close

6月28日(六)→今天晚上寶貝突然說要來載我!他說明天要提早灑秧苗(我之前說要過去幫忙的)!


晚上8點多寶貝就到家裡了!而我先去市區載媽媽回家!然後就跟寶貝一起回玉里!寶貝原本要我在車上小瞇一下!但我還是不放心..邊幫忙看車..邊跟寶貝聊聊天!免得他太累想睡覺!


晚上11點才到玉里的家~~我們趕快休息!因為明天還要工作呢!


6月29日(日)→今天4點多就起床了!但寶貝爸說等天亮一點載灑秧苗!!大概5點多!!


工作開始:寶貝媽放盤子!另請一個工人上細砂!寶貝爸放穀子!我負責放較粗的砂土!寶貝把灑好的秧苗盤放好!寶貝的2個姪子負責簡單的工作!


一直到約9點多大伙的工作才完成!還好平時我在家有幫忙..偶而會幫點比較重的物品!不然農業的生活我可能無法勝認!因為需要比一般人還多一點的體力及腰力!!


預計後天早上就可以出箱(把秧苗盤拿去戶外,要排好!)!!


下午就沒甚麼工作要做了!晚上寶貝騎機車載我去買衣服!又硬要幫我多買一罐防曬油!!其實防曬油我還有~前不久才買而已!因為是專櫃的~所以價錢也不便宜!!總覺得多買一罐有點浪費!!很捨不得多花那些錢~~但這是寶貝的心意~其實也滿開心的啦!!回家後寶貝帶我去樓頂看星星...雖然去過寶貝家那麼多次了!!但他家的樓頂我還是第一次上去ㄋㄟ!視野很棒!!天氣好..星星超多的!


6月30日(一)→一早寶貝帶我去工作!他說寶貝爸凌晨3點就出門去打田了!現在我們要去幫忙挖田埂(打田車打不到的地方,也就是死角..必須靠人工)!


我帶起斗笠.袖套.鋤頭.跟寶貝一起下田工作!看得容易..實際上親自下去才知道並非想像中的容易耶!


才鋤沒幾下..腰就開始痠了!!寶貝竟然還說我的動作很像機器人..又像小朋友在玩泥土!!


我聽了很不高興!因為我很努力...只是一直用不好!!而你卻在旁邊笑我!!


之後寶貝看我臉色變了!!他知道我生氣了!!才來安慰我!說他是希望我能越挫越勇!!


後來要回家之前~~寶貝去買一隻雞!他說寶貝爸有交代!說我過去時要燉中藥給我吃!是自己上山找的藥材~~他說那種藥材對女生的身體很好!!說是特地要用給我吃的!!我好感動唷!


之後晚上寶貝又帶我出去!他帶我去吃玉里有名的『橋頭臭豆腐』!可能是我味覺不好吧!並沒有覺得特別好吃耶!!


然後寶貝又帶我去吃雪花冰!冰冰涼涼..很舒服ㄋㄟ!


7月1日(二)→本來今天一早要出箱的!!但不知什麼原因改到下午!!而我本來是早上幫忙出箱完就要回家了!!寶貝爸本來叫寶貝先載我回家!!不然明天就沒時間可以載我回去了!!但我想一想!!還是留下來幫忙好了!!延後一天在回家!!


寶貝爸媽知道我要留下來幫忙高興極了!!寶貝早上帶我去吃他以前在學生時代時最愛去的一家麵攤!!聽說也是很有名的老店~~專賣玉里麵的!!這家的味道我覺得還不錯!


中午吃飽飯...大家都去休息了!!因為下午還要工作!!


下午大概2點多!!我們就開始工作了!!雖然是一小箱一小箱~~但每小箱有1~2公斤左右!總共有2393箱耶!!


剛開始我真的覺得我快昏倒了!!超熱的天氣...還好慢慢..慢慢的就比較適應了!!用小貨車載了將近10趟!!還好每一趟用好都休息個5分鐘左右!!寶貝爸也會去買一些涼水來給我們喝!!不然我真的會中暑吧!!


大概忙了3~4個小時!!起初覺得有點累...腳滿酸的!!但忙完之後..只覺得剛剛好像在做運動!!並不覺得會累耶!!


晚餐時..寶貝還叫我不要吃太多!!等等要帶我出去吃東西!!


寶貝路上一直問我想吃甚麼??他還說了一大堆!牛排?麵?飯?還是......???


因為昨天去吃冰時...看到別專的點了一小鍋的東西...看起來很像很好吃!!我就說想去吃看看!


寶貝點了雞絲飯!我想吃的那個是鍋燒麵啦!!因為只是好奇吃吃看!!但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之後加完油(油價又上漲啦)就回家啦!回房間後~~寶貝拿3千元給我!說是寶貝爸要給我的工錢!


我來並不是想賺錢!我只是希望過來幫忙!!寶貝一家人會很高興而已!!


7月2日(三)→因為要坐早上7點43分的火車!!所以時間還沒到就先在家發呆!!結果寶貝阿嬤又拿2千元要給我!說我這幾天來家裡幫忙~~錢要給我當零用錢!!還好寶貝有幫我說話~~寶貝嬤才把錢收回去!!


之後寶貝載我去火車站~幫我買好車票..然後陪我等車!!


我告訴寶貝~~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了!!


因為7月底左右寶貝要帶我上中壢!!我們要去挑婚紗跟喜餅了!!


本來我以為寶貝會沒有空陪我去!!我已經找好朋友要陪我去了說!!但寶貝能陪我去是最好的!!這樣才要要結婚的感覺呀!!


後來我上火車後...寶貝打電話給我!!他說他好不習慣我不在他身邊!!


他說他把5千塊放在我的皮包裡面!!我還記得我剛上樓拿行李時...有仔細找過皮包跟行李呀!!


因為我知道寶貝一定會偷塞錢給我!!結果他還藏的真隱密呀!!竟然我沒發現!!


當我看到那些錢!!我覺得好感動喔!寶貝說看我想買甚麼..想吃甚麼就拿那些錢去買!!


之前我們也常上演分離的戲碼!!不夠這次覺得特別感傷!!


但是我自己告訴自己...我們就要結婚了!!以後就能天天見面了!!


我有告訴寶貝說!!既然要結婚~~我就不打算離婚了!!我只希望這輩子能平平靜靜的過完!!


有的位男國際巨星說「他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我不希望這件事發生在我們之間!


期待我們去挑婚紗.挑喜餅.拍婚紗照.提親.一直到結婚!!但願能夠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