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0日(六)→報名漁民訓練已經好幾個月了...最近漁會終於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漁民訓練在9月20~21日兩天!!


今天我媽陪我去漁民訓練...訓練地點在台東成功鎮的『成功商業水產職業學校』!



原本以為報名人數大概只有十幾位學員!!沒想到去的時候...還能分做2班!!而且一班約50個人左右!原本我媽只是陪我去!但有工作人員說可以候補!!而且我媽也想加入漁保...於是我媽就臨時報名了!本來只是陪伴的~~結果變成我的同學啦~~~哈哈!第一天去....一整天都在上課!!


就像回到了學生的生活似的!!上課50分鐘.....下課10分鐘!!(以下這張是下課時間拍的,有沒有看到我媽的眼睛...已經想睡覺了!)



吼~~~上課偷睡覺↓↓↓ 



因為真的太無聊了......上課時間又太長了....連我也想ZZZ!!從早上8點開始上課....上到下午快5點!


開車回家都已經6點多囉!!聽課真的好累呀!!


9月21日(日)→漁民訓練第二天!第一節課小考試....


第二節課...終於可以離開教室上課啦!這節做的是『口對口人工呼吸,心肺復甦術』↓↓↓




每位學員都很認真唷!!雖然以前國中就上過這課程了...但是沒有實際操作過!!真的很陌生!



每個人都要實際操作喔!!其實實際操作比聽了一大堆的課好多了!!實際操作才會有印象嘛!!



↓↓↓我媽要甦醒『安妮』了!!準備幫他人工呼吸~~親下去!!



每個人練習一次....然後再做一次~~算試考試!!然後考完試就可以休息!去吃飯啦!!


下午13點整繼續上課!!


休息時間....我媽想小睡一下~~但我一直鬧她!!哈哈哈!!



下午第一節課調泡沫試的滅火器...還有拿滅火器把火撲滅!!實際操作感覺很棒..而且更有印象喔!



下午第二節課...火場生訓練↓↓↓



下午第三節課...準備跳水去啦!!清涼一下吧!!



我們這一班共42位學員!!所以分成3組!!每組14人!


以下是第一組人馬!大多來自綠島!這些人可說是來搞笑的!叫到號碼一個一個跳下水!老師也在旁邊打分數!



第二次穿救生衣在跳水一次↓↓↓從事海上活動..穿救生衣真的很重要喔!!


救生衣有..保暖的作用..顏色醒目...有浮力可保留體力...等..




海上2人自求(求生)!!2人抱在一起..遇難時可以互相鼓勵..照顧!!



多人海上遇難時...圍成2個圈圈(裡面小圈~外面大圈)!!可增加救援機會喔!!人多更明顯!!



海上一條龍...這樣在海上也夠明顯...增加救援機會!!


老師為了增加樂趣...要求我們海上一條龍要划行!!分成2隊~~一隊7人!!


後面的人夾前面人的腰!!以此類推!!後仰划行....真的很好玩耶!!(雖然前面的人一直把水潑到我臉上)!!


不過這次的漁民訓練真得是很特別的經驗....也很好玩喔!!


回家後還一直念念不忘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