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6日(日)→今天是我的大喜之日...早上5點半就起床囉...因為我們有個習俗~~新嫁娘結婚當天要先洗澡然後吃ㄧ顆水煮蛋~~
意思好像是把身上髒的東西洗乾淨..吃蛋是代表金蟬脫殼!!
洗好澡新祕也到囉....就開始化妝...



然後接著換蟲媽也要精心打扮一下!!


然後好朋友也先過來拍幾張~~










全用好打電話給老公~~他說他們已經快到囉!!


表姊也是伴娘之一.....新郎都快到了!!她還沒用好!!我都快急死了!!




我也再做最後一次確認...交代那些把守的關主們...要好好堅守自己的任務!!





我則等待老公的到來...我在樓上聽到樓下的嬉鬧聲..好想出去看唷!!
因為他們笑的好大聲....好像很好玩...不過他們玩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沒一下子老公就闖關成功了...最後在房門前大喊『老婆,我愛你』直到我聽見才能進門!!
進門後,讀愛妻手則並簽名!!我看老公簽名的手一直發抖...看得出來他真的很緊張!!最後幫我穿上新娘鞋才能把我娶走!!
其實闖關遊戲共有五關...但是另一個朋友沒辦法前一晚到家裡來...所以少了關主~~~只好忍痛捨去另兩個遊戲!!
不過我事後才知道為什麼老公的遊戲玩的那麼順利!!因為那3個關主接受了老公的賄絡....
當初有告知老公說迎娶會玩小遊戲...但我沒料到老公竟然會拿錢賄絡她們...我真的失算了!!
在這要呼籲要玩闖關遊戲的新娘子們....記得跟那些關主說好...別接受新郎倌的賄絡!!


接下來就上樓祭祖...告知神明祖先...今天家中有喜事...也請保佑今天一切平安順利!!
站在我旁邊的蟲媽語帶哽咽...我聽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但還是忍住!!
然後要拜別父母...剛跪下去我就快哭了!!
旁邊的人要我跟父母講些感謝的話...但是我還沒講就哭了...蟲媽也是!!
然後老公跟蟲爸媽說他會好好照顧我....請他們相信他!!
還講了什麼我也不記得了....最後我跟爸媽說要他們好好保重!!
其他話已說不出來....眼淚忍不住一直掉!!
蟲爸媽把我扶起來後....就幫我蓋頭紗!!不知道是頭紗太厚??還是眼淚模糊了視線??
我走下樓幾乎看不到前面的路!!要上車前我叫小滋把扇子給我....
坐上禮車...我坐的位子有放背巾...是懷孕的習俗!!要把BABY一起背過去!!
上車後....人家一直交代...車子開動後再把扇子丟出去...記得不要回頭看!!
扇子丟出去後...好不容易忍住的淚水又潰堤了!!
今天前往夫家的路感覺特別快...也特別感傷!!





一個多小時終於到達夫家了...我也沒看見是誰幫我撐黑雨傘??有看見是老公的姪子請我下車!!
但老公之前說進門要過火爐踩瓦片..但是我到的時候沒看見有火爐跟瓦片??
所以就直接上樓先拜夫家的祖先...習俗上我也正式成為陳家的媳婦了!!
接著到新娘房休息....但屁股還沒坐熱就又被叫下樓拍全家福!!
拍完就直接在客廳休息...因為喜宴也快開始囉!!




然後新祕到在幫我補補妝...一些好朋友也來跟我聊天!!



中午12點開桌...我還是以白紗進場...其實也不是什麼進場啦...因為沒有特別安排過!!
上沒幾道菜...就被主持人叫上臺...然後介紹完雙方家長跟大家敬酒後...



我跟老公被留在台上!!
主持人說要玩遊戲...但老公跟主持人說~~我現在懷孕...意思叫他不要玩的太過火!!
不過不用他講我想大家都看的出來...我的肚子那麼大...大家都看得出來我懷孕!!
也許是流水席或是鄉下的關係吧?主持人講的話有那麼一點粗魯...應該是說他的話很令人害羞吧!!
不過我們就玩親親10秒鐘...還好沒有被惡整!!
下臺後就去換禮服...說真的..我選的晚禮服我一點都不喜歡...我喜歡的我現在懷孕不適合穿!!
但是新祕把我的照造型用很美ㄋㄟ~~~我很喜歡....但是就礙於我現在過胖...加三層雙下巴!!
不然我想我一定很漂亮(有點自戀了)!!
換好禮服...本來不打算逐桌敬酒的...因為公婆跟爸媽都覺得我肚子太大走路也不方便!!
但是我心裡又想說...換了禮服沒敬酒...大家就看不到我變裝了!!這樣有點浪費耶!!
後來老公說要帶我敬酒...跟蟲媽告知ㄧ下...說要敬一下親友桌!!結果一敬就是整場敬完!!
但是我心裡很矛盾...雖然敬酒可以讓大家看到我的新造型...但是我又那麼胖...唉!!
敬完酒又直接去換送客禮服...因為我發覺有一些客人已經離席了!!
最後一個造型我也滿喜歡的...但就是身材圓滾滾...所以把美麗的造型給破壞了!!
造型換好....要送客了!!
但是我下樓時發現客人已經走掉三分之二了!!我真的有點傻眼!!




左1:大阿姨!!中間前:外婆!!中間後:蟲媽!!右1:小阿姨!!




怎麼走那麼快??我的喜糖用的很美ㄋㄟ!!沒拿就閃人啦??
所以我的喜糖還剩滿多的...宴客結束也找不到那ㄧ堆喜糖...不知拿去哪裡了??
等送客都結束後...蟲爸媽和一些親友也準備要回家了...我跟蟲媽真的是十八相送!!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我知道蟲媽很捨不得我...其實我也很想跟他們一起回家!!
公婆也跟蟲爸媽說會好好照顧我...會把我當做是自己的女兒一樣對待...
我看見蟲媽靠在遊覽車旁說『希望你們說到做到,她是我心頭的一塊肉』!!
我聽了超難過...盧了好久才把爸媽親友送回家....
看到遊覽車開走...我又大哭...但夫家的親友說...要進家門前要把眼淚差乾!!要帶笑臉進門!!
進門後~~我就先去把禮服換下來!!
然後跟大家一起聊天...本來朋友要留下來的...但是看了火車時刻表後又決定回家!!
因為他們隔天都要上班...怕來不及!!所以只好先離開!!
晚上還有預留桌數...是要請一些幫忙喜宴的朋友吃的!!
忙了好一段時間的婚姻大事就這樣短短幾個小時就結束了!!
以後夫家就是自己的家了....老公的父母也是我的爸媽!!這種感覺好奇怪唷!!
我的婚姻生活就此展開...真希望我能扮演好當媳婦~當老婆的角色!!再約一個多月~~我也將扮演母親的角色!!
但願我的生活能永遠很幸福~滿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