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阿弟國曆滿四個月了...但是家裡的氣氛不是愉悅的!!


因為那天下午~~老公跟我說要去砍柚子的草...一直到晚上吃飯時間還沒回來....我很擔心是不是會發生甚麼事??雖然他有帶手機~~但是手機會被調成無震無響鈴...~~所以我一直聯絡不到他!!


最後打給老公朋友~~果然...被我找到了...又跑去幫人加拉票了!!


後來我跟公婆說我聯絡到老公了..然後我公公就騎著摩托車出去找他回來...總共去叫他3次~~


第3次老公回來了...不過家裡戰爭也開始了!!


我老公又喝酒了...又跟公婆吵架...一下國語~一下台語~一下客家話...有的聽不太懂他們在吵甚麼??


老公對公公說...幹嗎要罵我??


其實也不是罵...只是念我啦...前陣子公公就在念我說...要管管自己的老公...叫他不要出去喝酒...只是難道公公你還不了解你自己兒子的個性嗎??


還說他(我公公)拿錢給我叫我要跟老公說...意思好像我把錢A起來得樣子...


我老公又趁喝醉酒時...把平常壓制在心裡的話都說出來了...


還說公婆他們都很機車...到處去外面講我們怎樣...這我不清楚公婆是去外面講我?還是我老公??


不過一直到現在...我比較覺得在講我..


或許吧~~一個媳婦在家只帶小孩...不煮菜...不幫忙田裡的工作...不會對長輩噓寒問暖...我知道我是個不及格的媳婦!!


但是我也盡我能力所做的阿...至少我吃飽飯只要孩子不哭鬧我都會洗碗...有空我也會掃地...整理家裡...雖然不是弄得很乾淨舒適...


我知道婆婆不喜歡幫阿嬤洗澡...我也都說我來幫阿嬤洗就好了...不是我不幫忙煮菜...


而是我要幫忙...公婆就叫我把小孩顧好就好....如果他們真的是去面講我怎樣~~那我真的會很難過!!


如果是去講老公是非...那我也覺得不應該吧....現在真的很少有年輕人肯留在家裡種田...


雖然你兒子沒讀甚麼書...至少他夠孝順吧...他至少肯幫忙種田...我不知道這兩位長輩還在嫌甚麼??


兒子在家裡種田...一年只給20萬...這些開銷夠嗎??孫子的尿布奶粉錢...加上要打預防針做檢查...這是一大筆開銷...我不敢跟我老公說我想買衣服~買保養品~因為我知道我還有好幾年的保險要繳...阿弟也有保險要繳...手機費...網路費...臍帶血的付款......偶而回台東看父母...開車來來回回都需油錢...零零總總加起來....讓老公覺得經濟壓力很大!!


之前我常和老公抱怨...妳們家的女兒愛回娘家幾天就是幾天~~我回娘家就得當天來回...而且每次回去約只能待半天時間...我不懂為甚麼意這麼趕??我也想回娘家住幾天...


我抱怨的話..老公全都說出來了...我當下真的覺得我死定了...公婆一定會很討厭我...應該會覺得是我害他們吵架的吧!!


老公說要搬出去住...自己賺錢養活我們母子...如果撐不下去...就一家三口一起自殺...


老公氣到用手把玻璃打破...我真的好害怕...想阻止也阻止不了...


他說他壓力好大...給的錢都快不夠用了...


老實說~~這樣一個月平均下來~~我們一家三口的錢一個月平均不到2萬塊....


老公跟公婆說...早知道就不要和我結婚...他娶個外勞就好~~我聽了真的很難過~~原來他的心理是後悔娶我的!!


然後老公又想往外跑...我一直拉他...我只差沒跪下求他....


好不容易他終於肯跟我回家...我不敢講話刺激他...我只希望他趕快睡覺就好...


隔天...我們都不說一句話...家裡氣氛依舊很僵...


一直到晚上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問我老公...你真的後悔娶我??


他說他覺得我嫁給他一直跟他吃苦...


老公答應我以後不在出去喝酒....不在害我被公公罵....


希望這種事以後別發生了....到現在我都不知該如何面對公婆??


而我公公也很屌....跟我們倆夫妻不爽....也不理孫子...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