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面上的奶瓶百百款,要買到適合自己寶貝的奶瓶也是很傷腦筋耶!


錢要花再刀子口,要買就要買實用的,不要買一堆都沒用,那就浪費錢囉!


所以,我現在買東西都會上網看他的評價如何再決定!


為了買奶瓶,我也是上網做了不少功課阿!


最後決定買3種不同牌子來試試看!


首選是西川啾啾( Chu Chu)PPSU企鵝寬口大奶瓶,


然後是貝親寬口徑母乳實感ppsu奶瓶及新安怡(AVENT)PES防脹氣奶瓶!!


有沒有感覺我好像都挑『寬口徑』和『PPSU』的材質??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的母乳之路可以走多久?所以就算不餵母乳了要改配方奶,寬口徑奶瓶比較不容易將奶粉灑出!


還有我都是買大奶瓶,因為寶寶的食量會逐漸增加,『大可以裝少,小不可以裝多』~這樣聽起來是不是省錢多啦!


至於材質方面的原因為下↓


PC:絕對不能用的材質


長久以來PC製成的奶瓶在市面到處都可見,但是現在已經證實,PC製成的奶瓶含有雙酚A,而且PC材質在一般常溫下就會釋出雙酚A,雙酚A只需十億分之一ppb的量,就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絕對不可以使用。


 


 


PP:還算OK的塑膠容器,建議避免裝熱的東西


PP奶瓶耐熱度約120度,比起以下幾種材質耐熱度算較低的,也不適合用煮沸法消毒,所以建議儘量裝冷涼的東西為佳,少用來裝熱的東西。


 


 


PA:材質耐磨


PA材質耐熱度約180度,材質耐磨,比較耐摔。


 


PES:廣泛使用於醫療器材的聚酯材質


PA一樣材質耐熱度約180度,可使用煮沸、高壓蒸氣器等消毒,價格較貴。


 


PPSU:目前等級最高的材質


耐熱度約180度,比PES更耐高溫也更耐摔,耐磨損程度高,但價錢最昂貴。


 


但應該會有人想問我『那麼多顧慮為什麼不用玻璃奶瓶不是更好嗎?』


玻璃奶瓶是很好啦,但是寶寶慢慢長大也要訓練自己拿奶瓶喝奶,玻璃奶瓶容易摔破,所以我才會選擇耐摔又不會產生對人體有害毒素的奶瓶!


而西川啾啾( Chu Chu)PPSU企鵝寬口大奶瓶是眾多網友媽咪推薦的,而且聽說他的奶嘴頭沒有分尺寸,所以任何階段的寶寶都適用,還有個重點是,就算你用力搖或不小心打翻,奶也不會從奶嘴頭溢出來,就算半夜餵奶不小心把奶瓶打翻也不會把床鋪灑的到處都是,這兩項優點是讓我很心動的原因!


再來我第二個選擇的貝親寬口徑母乳實感ppsu奶瓶,這也是網路上看來的啦,


因為我是親餵+瓶餵,而很多媽咪說有親餵的寶寶對這隻奶瓶接受度頗高的,所以我也想試試看!!


再來就是新安怡(AVENT)PES防脹氣奶瓶,這隻奶瓶原本再我心中是首選啦,但是看了好多評價之後就改變了我的想法,因為有百分之六十的爸爸媽媽並不推薦這隻奶瓶耶!


還好我之前買新安怡(AVENT)的溫奶器就有贈送這款奶瓶,所以我就沒有購買了!


 


 


接下來我要分享我使用這3隻奶瓶的心得了!!


西川啾啾( Chu Chu)PPSU企鵝寬口大奶瓶:


外表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不過他的奶嘴頭好特別阿,我都不知道有長這樣的奶嘴頭,之前上網看經驗分享都沒有人提到它的奶嘴頭是這麼與眾不同!!


柚柚把底下這張(紅色圈起來處)當作乳頭一直吸,當然吸不到奶,所以就一直哇哇大哭...


試了幾次都是這樣,所以我就放棄了!!



它的奶嘴頭是凹下去的,綠色箭頭指的是奶嘴孔!!



接下來是貝親寬口徑母乳實感ppsu奶瓶:



柚柚的使用心得非常的良好,沒有排斥的問題,也許是『母乳實感』奏效了吧!


可能跟媽媽的乳頭觸感相仿吧!!接受度百分之百!!


算我沒有白買這款奶瓶,其實主要是奶瓶頭好用啦!


因為啾啾那款奶瓶我買了貝親的奶嘴頭裝上去!!


這樣就不浪費了,不過還有兩隻全新的未拆,我也不知要怎麼辦??


 


最後是新安怡(AVENT)PES防脹氣奶瓶:



我使用的是125ML的奶瓶,很輕很好拿,但他的奶嘴頭有點像四方形,不是那麼圓!


所以我家柚柚一樣不接受這款奶瓶!!


這款奶瓶和啾啾奶瓶被我淘汰掉了!!


 


最終還是選擇貝親來使用!!


我白天用瓶餵,晚上懶的起來溫奶就親餵!!


主要怕不親餵的話,我的奶水會減少,因為白天比較沒時間擠奶囉!


所以有多的奶水我都先拿去做母乳冰棒,如果到時候沒奶的話,還有母乳冰棒可以救急!!


不過還是希望我的母乳之路可以維持兩年,但是好像有點困難耶!!


我還是會盡力的,為了給寶寶最好的,辛苦一點我也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