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7日(日)→早上老公很開心來家裡要接我回婆家....不過我心裡不平衡~~非常不爽!!


但是婆家都說話了~~我不回去行嗎??


中午媽媽帶我們一起去參加愛心媽媽的聚會...我們吃飽後才從家裡出發回婆家!!


一路上我不想說話...老公一直逗我~~我還是不想理他....


終於到婆家...雖然心情不爽~~但也不敢表現出來....裝的很平常!我想這就是做媳婦的悲哀吧!!


吃飽飯後我早早就上樓休息了....回房間後~~越想越覺得委屈...就大哭了!!


老公一直安慰我~~並叫我忍耐點...聽老人家的話!!這讓我好後悔結婚喔!!


而且已接近生產的日子了.....頻尿的狀況越來越嚴重....所以老公就拿一個桶子放在房間...這樣我就不用一直跑廁所...直接在房間方便就好!!


每次都覺得尿急...但是去尿又沒幾滴~~真的會讓人抓狂!!


但這晚上廁所我不小心跌坐在地....但是也不覺得有哪不舒服!!


不過我屁股卻坐到尿了...老公很緊張把我扶起來...問我有沒有怎樣??


最後我只去浴室沖個澡~~~繼續睡覺!!


12月28日(一)→凌晨4點左右....感覺肚子有點不舒服...以為是這幾張便祕沒上廁所才會肚子不舒服!!


起來上廁所衛生紙上有點橘色的血~~讓我有一點緊張....不會要提早生吧??


但也因為這樣~~我沒辦法睡了...因為肚子的不舒服...想叫醒老公!!


但有覺得肚子不痛~~應該不是陣痛才對...而且陣痛的痛是什麼感覺??


每次肚子不舒服就想叫老公....但是痛的程度很低...而且以維持一下下....每次把老公叫醒肚子就不痛!!


老公問我有什麼事??我都說沒事了.....幾次來他可能覺得我故意的吧??


而後早上他跟我說他要去幫人家工作....叫我有事打給他!!


但6點多左右....我又去廁所看一下....發現竟然我分泌物帶血絲....我想這是落紅嗎??


但是聽人家說落紅的量應該是MC來第二天的量阿??


心想會不會是昨晚上廁所跌坐在地所造成的??


因為不太放心~~~就打電話給老公...還好他還在家!!


我跟他說我『好像』落紅了....然後我順便把昨天未整理的行李又放了充電器和一些東西!!


因為等一下很有可能會去醫院~~~然後老公進房間拿起沾疑似有落紅的衛生紙去給婆婆看!!


而後他們要我先去玉里的慈濟看醫生.....


這時我的陣痛還是有持續(其實我不會肯定這是陣痛)!!


老公在我去醫院後...先掛急診...而後護士把我肚子上綁儀器....要測量胎心音跟陣痛的頻率!!


而且這天慈濟的婦產科醫生休假....醫院還特地打電話請醫生過來...


然後醫生幫我內診....說已經開兩指了...問我要在這裡生產嗎??


我們說都在台東產檢所以想回台東生....醫生叫我們快回去吧!!不要浪費時間了!!因為今天應該就會生了!!


所以我們又繞回家裡拿東西....就直接回台東去了!!老公一路上狂飆....很快就到台東囉!!


然後我回到娘家....媽媽看到我~~就問我說是要生了嗎??


我跟他說對阿...然後我就先去洗澡....洗頭!!不然做月子就不能洗頭囉~~


才剛洗一下...老公就來敲門叫我洗快一點...他說他剛打電話去產檢的醫院跟醫生說!!


醫生說開兩指了比較危險....怕會很快就生...要我們趕快去醫院!!


吹好頭髮~~~要趕到醫院去...我叫蟲媽不要去..因為他很緊張~~我怕他跟去只會更緊張!!我要他在家等消息...等我生了再打電話請他過來看外孫就好!!到醫院先掛號...然後醫生一樣先幫我內診...他說開一指半~~接近兩指了!!


內診是有點不舒服啦~~~是我還能忍受的範圍!!


之後又綁上測陣痛跟胎心音的儀器....說要測20分鐘!!


我就等阿等的....叫護士請老公進來陪我...但經過的地方會經過另一外女患者面前....所以老公就無法進來了!!


測好後...醫生說我陣痛的情況不規律....所以還要再等囉!!


醫生問我們要不要等幾個小時後再過來??或是不放心的話也可以馬上辦住院!!


我老公老討論一下...就直接辦住院了!!


醫生也告訴我們說....十個產婦有九個在陣痛時都吵著要開刀....他說原者上他不開刀....除非是家屬非常堅持....他跟老公說...『你不要看你老婆現在很有氣質,我說什麼她都點頭說好好好的...等一下陣痛開始你不要被她嚇到!!』


病房就在2樓...護士還開了3間病房讓我們挑選喔!!



辦理住院後....護士要我先換上醫院的衣服....然後幫我刮毛!!


這時ㄚ姨(媽媽的妹妹)也到醫院來看我....他說蟲媽打電話給他...因為他很不放心...所以要她過來看看!!


一直到中午阿姨都陪著我們...老公也去買便當...我跟他說我想喝珍珠奶茶...因為要生了~~他才肯讓我喝勒!!不然那東西可是違禁品喔!!


這時我的肚子還不太痛...還能說說笑笑....我以為陣痛的程度就這樣阿!!那也還好ㄚ~~我能忍受阿!!


然後我請阿姨先回家去休息...老公陪我就可以了!!此時我們是以看電視來打發時間!!


順便打電話給臍帶血的專員....請他過來簽約!!


但是隨著時間越來越晚...我的肚子陣痛也逐漸加深....醫生偶爾也會進來看....和內診!!


並叫我陣痛來時要憋氣用力...不然以我的程度來看...最慢隔天中午才會生!!


一直到下午4點左右....我的肚子已經非常的痛了....老公問護士說不是可以打無痛分娩嗎??


結果護士說....他們婦產科裡沒有無痛分娩可以打喔.....我沒有說想打喔!!是老公看我很痛苦的樣子才自己詢問護士的!!


其實沒有無痛也好了....不然一針打下去費用也貴的嚇人勒!!


而5點13分~~我的羊水破囉!!


但是我發覺我的陣痛很不規律耶.....每3~4分鐘就痛一次....而現在卻是一直陣痛....不痛的時間大約只停了5~10秒!!


其實我以為我是個不會大吼大叫的人....但是痛起來誰管他三七二十ㄧㄚ....


叫一叫還比較能紓發勒~~~但是後還有另一個護士進來叫我不要亂叫...叫我老公要好好安撫我!!


他說亂叫會浪費力氣....我也知道會浪費力氣~~但是就超級痛咩!!


那護士進來了2~3次都叫我不要叫~~~還說另一間病房的產婦也是要生第一胎~~他就沒像你這樣亂叫!!


其實那位護士也懷孕囉....也是第一胎~~我真想跟他說...等你生你就知道了!!


這時臍帶血的專員來了...他跟老公簽約...因為事前老公沒聽過臍帶血的解說...


所以那位專員又跟老公大概解釋一下....我只叫他們趕快簽一簽啦!!因為有人在旁邊...我會不好意思叫!!


好不容易簽約簽好.....我又開始叫了起來....老公在旁邊不知所措...很緊張!!說要打電話叫蟲媽過來!!


但是我不肯....蟲媽過來我又不敢叫...我會憋的很辛苦的!!


原本很不喜歡內診的....這時卻希望醫生或護士趕快來幫我內診看看我開幾指了??


後來醫生說大概晚上10點就可以生囉~~~


我一直問老公現在幾點了!!老公也被我拉來拉去....我一直跟他喊痛~~又哭又叫的...我看老公也都快哭了....但我真希望他把我打昏算了!!


後來醫生7點多又近來內診....他嚇一跳說...怎麼這麼快....差不多可以推進產房囉....


他說他們先去準備一下....這時我覺得他們動作超慢...我好想叫老公去跟他們說~請他們快一點好嗎??


我都快受不了....動作還那麼慢....終於護士來推我要進產房囉...我好開心喔!!


自己由病床移動另一個可推的床後....護士請老公在病房等一下....說準備好會打電話通知他進來!!


這時我也不管老公有沒有要進來了~~我只希望BABY趕快生下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