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玩手緞帶...自己做手工蝴蝶結..做髮飾


老早就想玩了...一直沒有實際去行動


後來是因為看到一位格友有在做...而且我也索取到....看過實品後覺得好漂亮..好可愛


就這樣燃起了我的動力....


開始上網找材料...有很多資料


不過這也算是一條不歸路.....因為真的很花錢....我覺得還滿傷本的...


今天來示範比較簡單的太陽花做法~~


 


首先...


1.準備條緞帶...寬度不限...你像座大一點就用寬一點的緞帶...想做小一點就用比較不寬的緞帶


不過要說的是小段代比較不好抓喔...


2.先摺個三角形



3.另一邊也摺個三角形,簡單來說就是對摺三角行啦~像摺飛機那樣...多餘的剪掉



4.剪掉後就會變成個長方形



5.總共需要5個長方形



6.然後就像影片這樣重疊摺再一起...像要包粽子的摺法









7.摺好變這樣喔



8.然後向上對摺...如下圖↓



側面看是這樣喔↓



9.接這兩邊向下摺,然縫起來...千萬別縫太過緊..不然花張不太開就不好看了..花瓣與花辦接縫中會有空隙喔



10.縫完如下圖↓



11.5片花瓣做法都一樣



12.然後把它們縫在一起...



13.然後拉緊.拉緊.拉緊.....收線



14.之後就黏上裝飾品...看要黏珠珠還是鑽或是其他.....背部黏上或逢上髮夾就OK完成囉




我還做另一個跟剛剛做的有一點點不一樣的.....



有沒有注意到,左邊的花瓣是凸起的,右邊的花瓣是凹下去的



要做向左邊那樣突起來的就在做法8那邊....把向上對摺改成向下對摺


就記得...『向上則凹,向下則凸』...


 


※我還只是個新手...做得不是很精緻很漂亮


希望多包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