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結束了我辛苦的母乳之路了


我餵了1年4個月


一開始我也非常怕我沒有足夠的母奶給柚柚喝


因為產後3天左右都不覺得脹奶,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少數的少奶奶族阿?


不過我還是盡量嘗試,按摩乳房,擠壓乳頭有幾滴奶水後變得好興奮喔!


每天約3-4小時就擠一次奶,就連晚上也是!


為的就是想給柚柚最珍貴的母乳!!


老公也知道我想哺育母乳,所以也跟婆婆說盡量弄湯湯水水的給我喝,公公也特地去買可以增進奶水的中藥請婆婆燉給我喝!!


我真的覺得母乳之路很辛苦,從寶寶出生後就想著要怎麼努力增加奶水,怕孩子吃不夠,喝不飽!


整個月子都在擠奶,常常半夜擠奶擠的好生氣也好沮喪,偶爾還會邊擠邊哭


沒辦法好好休息,每天睡眠不足,就覺得好累好累喔!


老公曾看我這樣也勸我放棄餵母乳,他說餵配方奶也沒關係呀


但是我就想給柚柚最好的,當時我說就讓我餵到柚柚滿月吧!!


本來打算親餵母乳,但姿勢喬不好,弄的柚柚一直大哭,然後婆婆就會來觀照一下,還滿有壓力的!


所以後來我就把母乳擠出來再用奶瓶餵,因我也跟第一次餵母乳的媽媽一樣,不知道孩子吃了多少??有吃飽嗎??疑問一堆!


裝在奶瓶裡就知道一次餵了多少的量!


但是冷藏奶只能放3天,冷凍奶可以放3個月,每次都要提早溫奶,是有比較麻煩拉


不過後來我漸漸發現柚柚不太愛冷藏冷凍過後的母乳,


所以有時候我都會在要餵奶前先擠出來放奶瓶,這樣她就可以直接喝!


 


不過也因為覺得瓶餵好麻煩,要一直溫奶,有時候家人一直催我趕快拿奶來,但是奶沒溫又不能給柚柚喝!


所以我溫奶也會變得越來越暴躁!


一直到柚柚約4個月的時候,我慢慢讓她練習直接吸母乳(親餵)


剛開始柚柚也是很抗拒,但幾天後柚柚就習慣了


柚柚去哪我跟著就沒錯了,因為她的食物在我身上阿!


從此拋開奶瓶,溫奶器,半夜不用起來溫奶好開心阿,因為每次半夜要起來擠奶或餵奶看到另一半在呼呼大睡我就會心理不平衡,心裡超不爽,好想把他踹下床喔!


 


餵母乳這段期間我也是補充大量的水分,偶爾還是會吃增奶水的中藥,我也喝牛奶,豆漿!


上網找知識,看了許多哺育母乳的媽媽經


試著找出讓自己發奶的食物,嘗試過好多種,例如人家說:榴槤‧黑芝麻‧珍奶‧豆漿.....等我都試過


但沒有任何一種感覺特別有效,就是湯湯水水喝多一點吧!盡量喝溫熱的湯品!!


 


因為吃的東西太補了,所以產後我並沒有明顯變瘦,讓我非常難過!


之後打算餵母乳到柚柚滿6個月就不餵了,但是後來柚柚滿6個月後,我又想說乾脆餵到一歲好了!!


等柚柚滿一歲後又想說,還是餵到一歲半就好,後來又改變主意,還是餵到2歲就真的不餵了拉!


但是我開頭不是說『已經終結了1歲4個月的母乳之路了』嗎?


為什麼沒餵到柚柚2歲呢??


那是因為在柚柚快滿一歲4個月的時候,蟲媽有天打電話來叫我不要再餵母乳了拉!


因為她跟那邊的老大人在聊天,就聊到柚柚還在喝母乳,而且有點肥滋滋的!!


那邊老大人就說 母乳餵到一歲就很足夠了,女孩子喝太久的母乳以後可能容易性早熟!!


看到這兩段話千萬別砲轟我們母女倆阿!


儘管老大人說的沒有醫學根據,但蟲媽和我也是為了柚柚的身體著想!


雖然說喝母乳好處多多,不必想太多,但是我就是『怕』阿


前一陣子柚柚一直反覆發燒,也找不出甚麼原因,後來醫生說可以抽血或驗尿檢查看看


要抽血時護士一直找不到血管,醫生也說柚柚好肥喔,太胖了找不到血管,所以不抽血檢查!!


而且我早就想幫柚柚戒母奶,一直到1歲多柚柚還是夜奶,一直改不掉,我側著餵奶讓我受傷的腰椎非常不舒服!


但是不給她母乳她又會哭得很慘,我也怕吵到別人睡覺,所以就任由她愛喝就喝吧!


但是聽到『可能』比較容易性早熟我就馬上讓她斷母乳!!


剛開始兩天柚柚就是要找母乳,我泡配方奶她就是不喝,一直哭哭哭,哭超久的,哭得我好心疼


但已下定決心不給母乳就是不給~心太軟就戒不掉了!


第3天早上,一起床就先泡奶給柚柚喝,這次柚柚在我旁邊看我,看我泡好的奶她竟然伸手要拿!


她終於欣然接受配方奶及奶瓶了!


我好開心,原本以為她會盧個好幾天耶!


自從餵配方奶後柚柚晚上睡得更好耶,不會像餵母乳時一晚要餵母乳好幾次!!


幾乎都可以一覺到天亮!!我輕鬆不少唷!


即使沒喝母乳了,媽媽的愛一樣不會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